黑匣子

有缘再见

©黑匣子
Powered by LOFTER

【A/Z】[伊奈帆/斯雷因]于是被变成了笨蛋

#一个OOC的斯雷因如何拯救一个OOC的伊奈帆#

#智商下降的是作者#

BGM:ハイドアンド·シーク - 天月


【“所谓恋爱啊,就是一种会让人智商下降的病……”】

“……你为什么在看这种节目。”

“转台的时候停在这里了而已。有事吗?”

“上次从你家搬东西出去的时候落下了一点东西。”

“什么东西?”

“一本笔记本,橙色封面的。”

“我送你那本?”

“啊,没错……在你这里?”

“嗯。”

“那就好——等等,你没看过吧?”




—————————— 

12.17.2016

界塚伊奈帆带来了这本笔记本和一支笔,说是可以用来记下书上感兴趣的部分和读后感,偶尔也可以写写日记什么的。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和他拿来的那些书一样莫名其妙。虽然可以打发一点时间,可是让一个囚犯这么享受不觉得太不适合了一点吗?UFE的高层都在想什么?就让他这么为所欲为吗。

我告诉他我并没有什么想写的东西,顺便问了一句“你就不怕我用这支钢笔自杀吗”,他说要准确捅穿自己的喉咙并且一次致命有点难度,操作不好的话没法即时死亡,因为大多数情况下血液会堵住破裂的气管,让人一点一点窒息,在这之前被人发现的话可能还会被救下来,不如用项链自缢简洁有效率。“而且这个场景太血腥,典狱长过来的时候可能会吓到,建议你不要这么做。”……他这么说。(我竟然全记下来了)

这人看起来没什么动静,讽刺起来嘴竟然能这么坏,我才发现。

 

12.18.2016

《日本鸟类生态报告》第八章第一节(P67)摘录:

……

虽说是不太大的国家,鸟的种类却意外地很多。不过也是,同样是靠着海,这边比北欧要暖和多了,所以更适合鸟类居住吧。那天经过窗子的时候看到海鸥了,天看起来也很蓝。虽然这会让我想起某些不怎么愉快的回忆,被界塚伊奈帆纠正蓝天的成因是散射什么的但还是没法否认那很漂亮。

这样的天气要是能在外面观鸟就好了,可惜我不能出希望她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12.19.2016

界塚伊奈帆带来了一本《我们不用很麻烦很累就能自杀》。我差点有种他不是在讽刺而是认真想要跟我讨论如何有效率地自杀的错觉……

如果这不是我的错觉,那一定是他脑子有病。

    

12.20

……还是得承认,无聊的时候看看那书也挺有趣?感觉看到了很多想都没想过的死法。里面的人大致可以分成三类,一部分追求的是死亡的美感,所以选择繁复的手段和特殊的地点自杀,说到底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作为吸引眼球的贩卖品,放在那里待价而沽……万一没有人乐意观赏的话,就毫无意义了;另一些人追求死亡的快感,虽然说起来是足以满足自我的完美交易,可实际上除了一瞬间的愉悦之外什么也没有得到,我不太能理解,那样值得吗?(虽然在谈论生命的价值这一点上我好像没什么发言权。)至于剩下的人,则是追求死亡的虚无……或者说,死亡本身?陷入永恒的黑暗当中(假如灵魂和转生都不存在的话),轻松地逃避一切,虽说什么也没得到,但“没得到”的状态却正是他们所期待的。

书里说人终有一死,说能够在被强制执行之前自行选择结束生命的方法,不受任何人约束和裁判,是一种莫大的权力,比所谓安详的老死幸福得多。但死亡又是不平等的,无论是哪一类人,使用哪种方法,过程短暂或是漫长……凡是自杀的必定逃不过死前的痛苦。有时候会想,或许这正是某种意志为了惩罚这种不负活着的责任而又贪求死亡之自由的罪行吧。

下棋的时候我跟界塚伊奈帆说自己大概属于第三类人,但他说我还没自杀,所以哪种都不算。

……说的也是,我还活着。但也只是活着等待哪一天接受命运的审判而已。

P.S. 封底内侧印着Mementomori,直到睡前我才发现那家伙在下面补了一句Ich will dem Schicksal in den Rachen greifen。

P.P.S. 字真丑。

    

12.21

《未知》第61期杂谈专栏,《1972,世界的分歧点》(P17)摘录:

“‘作为一种完全清洁,不需要消耗任何资源却能无限供应的能源,Aldnoah无疑能够带来难以想象的技术变革,也预示着地球乃至整个太阳系资源承载力在未来巨大的增长空间。这无异于一种奇迹。’(J.卡特,《Aldnoah与环境承载力的极限》第Ⅲ部分第十章“能源革命”,P272)

……

这种奇迹以一种几乎违反能量守恒定律的形式存在着,在1972年以前,假如有人说他相信这个概念的存在,或许会被当成异想天开的疯子——但事实上这种力量不仅存在,还强大得足以使一个人口稀少的殖民地变成完全独立并能与地球抗衡的帝国。由于雷利加利亚博士并没有透露启动因子转移时的具体情况,我们仍然不知道火星遗迹是如何选择Aldnoah文明的继承者的,但试想一下,假使火星人(地球移民之前的原住民)将这种能源普遍投入日常生活中使用,那么构筑出来的文明会是什么样子的?除了军事用途以外,如果Aldnoah驱动被应用于民用工业,地球社会是不是也能向众多猜测中的火星文明迈进一步呢?”

这是父亲十年前发表的文章。我很惊讶界塚伊奈帆居然还能找得到这东西……据他说是从图书馆里借来的。在战后竟然还有幸免于难的图书馆?真是难得。

小时候因为这份工作让他老是没时间陪我,我其实是相当讨厌听父亲讲这些东西的。长大了之后虽然多少理解了他,对他的研究内容不至于一无所知,但也就仅限于此了。扎卿还在的时候曾经跟我提过Aldnoah公有的构想,说到了进行改革的时候我父亲的理论对于推进这一点有很大的帮助,但那时候这些对我而言仍然是排在为公主复仇和攻占地球之后的事。

讽刺的是,直到陷入了这种境地,我才阴错阳差地有时间有心情去接触父亲所看到的世界……他想为之奉献一生的世界。

最近界塚伊奈帆带来的报纸上说,现在地球方面正以父亲的研究作为理论指导开发Aldnoah驱动的量产机器(基本原理就像是斯提吉斯队使用的铁甲骑兵那样),自从有了公主女王陛下的支持,估计再过不久第一批试作品就能面世了。因为签订了贸易条约,这种技术在将来不仅能够在地球投入使用,也能让火星获利。

有一部分是我的推测,因为这份报纸不全,也许是他带来的时候漏掉了。

P.S. 找典狱长要到了完整版的报纸。旁边的社论也很有趣,“致力于让Aldnoah造福全人类的科学家的儿子却是用这份力量挑起战争的人,实在是让人唏嘘”,说的真好。

 

12.23

今天界塚伊奈帆来的时候我稍微抱怨了一下他带个报纸怎么都能带漏,那家伙居然看了一眼缺的那一页,说了句“你看完了那就不需要了吧”就把报纸拿走了……才受到一点批评就要毁灭证据,啧啧,真是小心眼。

 

12.24

看下棋相关的书并没有什么用,反正也还是赢不了……说好的解析引擎已经取掉了呢?!……好吧,我承认他在智商方面很不得了,但是有时候怎么就是觉得他脑子有点问题呢,情商低?搞不懂。

看到前几天报纸广告上的圣诞树才想起来今天是平安夜,被关得久了,真是对时间的概念都变得不是很清楚了。明明日记上就写了日期,却完全没有意识到。界塚伊奈帆比我还要没神经一点,直到晚上七点都还待在这里……《生活在日本》里说了日本人也有跟家人朋友一起过圣诞的习惯,我估计他是彻底把这事忘了。虽然他错不错过聚会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说实话反倒还挺想看他吃瘪的),但怎么说也是一年一次的日子,让界塚小姐失望的话,这可不行。提醒他该走了的时候发现这家伙果然是忘记了,表情稍微有点不自在(我现在竟然能从那张脸上看出表情了),走得还特别磨蹭……到底在想什么。

他走了之后这里终于安静下来了,多少有了点平安夜的感觉——我现在被关在这里,大概也算是平安吧?

毕竟只有我一个人。

说起来往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干什么呢。去年好像在忙着处理公主的事情,地球上的节日什么的就完全忽略掉了。前年……是最糟糕的那个时候,当然也没有心思过节。在往前一年倒是还有跟公主交换圣诞礼物。自从我告诉她这个节日之后她就一直很感兴趣,每年都没有忘记……今年一定也在很开心地过节吧,和库兰凯恩一起。

以前还相信有圣诞老人的时候,每年都会在睡前在圣诞树下放一张愿望卡片。虽然因为工作忙父亲从来没有为我扮演过圣诞老人,但第二天也偶尔会收到他给的别的礼物……也算是实现愿望了吧。

现在这里没有圣诞树,但我还是有点想许个愿。

希望她、蕾穆丽娜、哈库莱特,火星的大家还有地球上的人们,都能一直这么和平幸福地和重要的人一起生活下去……嗯,为了界塚小姐,姑且也算上界塚伊奈帆好了。

希望圣诞老人不要介意许愿的是个罪人。

……

闲着无聊想要看看书,不过这些天看科学相关的东西看得太多,感觉稍微有些疲劳了……但手边剩下的书就只有童话绘本,还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多少年前的睡前故事啊,闭着眼睛都能背出来了。

“平安夜过后,有人发现小女孩冻死在了街角,她手里攥着一把烧灭的火柴,脸上还挂着幸福的笑。”

倒是真应景。

 

12.25

凌晨的时候被吵醒了,最近睡眠总是很浅,稍微有一点响动就会醒过来。今天是被开门声弄醒的,醒来的时候看到了圣诞老人……准确地说,是穿着圣诞老人装的界塚伊奈帆。刚醒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噩梦,吓了一大跳。

……半夜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看到一个面无表情的圣诞老人坐在自己床头,任谁都会被震到的对吧。

他对此的解释是今天轮到他扮圣诞老人,到这里来是想趁我睡着来送惊喜的——虽然对我来说只有惊吓,不过我真没想到自己还能收到礼物,所以暂时就不去管他把东西放在巨型圣诞袜里拿我当三岁小孩耍这件事了……

他给我的东西是一卷录影带——公主录下来的祝福视频。看上去好像是特地寄给他的,内容主要是圣诞节的祝福,顺便为之前的事对丢卡利恩上的大家表示了谢意。她看起来更成熟了些,但是精神很好……不像我最后看到她的那次,现在她的笑容里已经完完全全都是幸福了。

这是我能想到的世界上最好的事。

完全没意料到的是她竟然也提到了我,她说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我不要放弃,能够好好生活下去过一段更好的人生。

“一定会幸福的,因为斯雷因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人。”

……可我不是啊,公主,我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糟【被水迹晕开而难以看清】

已经不记得当时在想什么了,记得的就只有界塚伊奈帆给我递纸巾的样子。他脸上的胡子戴歪了,搞得我反而绷不住笑。这家伙意外地还挺体贴真会破坏气氛。

他还带了界塚小姐送的围巾,据说是她自己织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她该恨我的,可是……如果有我能给她的东西,只要她想的话我一定都会给的,就算是我的命也一样——倒不如说那才是我应得的,有时候我宁可她送我一颗子弹都不要对我这么温柔。

界塚伊奈帆说围巾里含了羊毛,围起来可能为有些扎人,但我在监狱里本来也用不到这个,扎不扎都没什么关系……可他说既然活着,就总有一天能用到。确实,那天之后我一度觉得活下去就只有也只剩下绝望,但今天真的……明明是在监狱里度过的圣诞节,却让我莫名其妙地感觉未来还是有希望存在的。

这种盲目的乐观一定都是拜某个奇怪的圣诞老人所赐。

——————————



 

【“其实也不奇怪,因为在你恋爱嘛,前期的症状就是总会想着同一个人。你看一本书,听一首歌,写几个字,里面都是他,大脑哪里还有空位去想别的呢?”】

“没看。”

“那……那就好。”

 



——————————

12.27

现在我总算知道“总有一天能用到”是个什么意思了。

说起来界塚伊奈帆究竟是什么军阶才能这么无法无天地申请给一个战犯出门放风,而且还被批准了……好吧,或许我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重要,毕竟“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已经死得连渣都不剩了,可大街上出现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要怎么解释……?好歹我也是在战争时期的公开宣传里出现过的吧?“你不用担心其实对于日本人来说外国人的脸长得都差不多”算是什么理由……

界塚伊奈帆说新年到了还要麻烦别人看监狱不让休假不太好,所以这几天就由他负责全天候监视我。说是监视,但其实说这话的时候他还窝在被炉里边吃橘子边玩平板电脑,连一丝说服力都没有。也不知道地球军那边到底为什么会相信这个到了冬天就恨不得冬眠的人……感觉他这么干根本只是因为天太冷不想天天出门探监而已吧。

……所以为什么要天天来探监啊,根本没必要不是吗。

 

12.28

无论如何,我现在在界塚家。

公寓并不大,他们姐弟两个人住倒是够了,我住进来总觉得会有些不方便。但界塚小姐说这样更热闹,新年还要待在监狱里的话就太不好受了。其实比这更难熬的新年我也不是没经历过,或者应该说那个时候根本连跨没跨年都注意不到……不过还是很感激她。作为报答,想尽量多帮着做一点能做的家务事。

但是晚上要跟界塚伊奈帆挤一个房间还是有点……虽然他做的夜宵很好吃……

 

……

 

12.30

界塚伊奈帆说明天要去附近的寺庙做新年参拜,但今天已经开始下雪了,我很怀疑他到时候还愿不愿意出门。

本来觉得自己不应该去的,但是说实话,虽然有在书里看过这个习俗的介绍,果然还是想自己亲眼去看看啊。

对于活下去这件事,多少还是有点贪恋的。

真是太贪心了。

 

1.1.2017

昨晚按照日本的习俗吃了年糕,看了红白歌会,虽然听不懂,不过还挺新奇的。到再晚一点的时候,就开车去新年参拜了。

参加初诣的本地人比我想象的要多了好多倍,明明雪下得不小,上山的台阶上却满满的全是人。一开始我还在担心自己被人认出来,到了后来感觉根本没人会留意这个,因为一挤进人潮无论是谁都会被马上淹没。界塚小姐要去停车所以没能跟着一起上来,我跟界塚伊奈帆半途中差点被挤散,好在有界塚小姐织给他的那顶非常抢眼的橙色毛线帽——我大概一辈子都忽视不了这个颜色了。

上山的路上钟就开始敲起来了,据说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敲一百零八下,但当时实在是没法分心去注意这些……不过第一声还是有听到的。2017年来临的那一刻我正在日本的寺庙里,感觉还真是挺奇妙的。界塚伊奈帆对我说了一句日语,他说那是新年快乐的意思。

人太多了,进山门的时候差点被门槛绊倒,还好他托了我一把……实在是不堪回首。好不容易点完香和蜡烛挤到佛堂面前,我学着前面的人往赛钱箱里投了钱,但是到合十许愿的时候,脑子里却一片空白。并不是没有能许的愿望,像是圣诞节那样的,又或者是单纯的世界和平?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信仰,只是想要参与一下这样的活动而已,随便许个愿望然后离开就好,挡在别人面前半天不走像什么样子……虽然是这么想的,可身体就好像停摆了似的站在那里,也并没有许下什么愿望。现在想想也许那是因为那些都不是我最期待的愿望,可我最期待的……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啊。

到最后从这种状态里摆脱出来还是因为听到界塚伊奈帆拍手的声音,我转过头的时候他正好许完愿睁开眼睛,然后说了句“活下去就好”。这句话的声音很小,几乎要淹没在周围人群的说话声里,如果他不是看着我说这句话的,我都要以为那是在自言自语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剩下的那只眼睛看起来很亮,没来由地让人有点烦躁。不过不管怎么样,这句话还是替我找到了一个可以许的愿望。

希望新的一年至少能够摆脱这种迷茫的状态……能够活下去,直到找到自己活着的理由。

P.S. 抽到的签是中吉,其他地方都乏善可陈,只有恋爱运特别好……无法理解。

……

 

1.3

今天又回到了监狱里,果然这才是我应该待的地方。那个家实在太温馨了,温馨得让人容易被麻痹,然后产生自己属于那里的错觉。

这样会不舍得回到这里来的。

唯一从那里带回来的东西就只有一个结缘御守,还是界塚小姐在看了我的签纸内容之后硬是去神社求来要我带在身上的。虽然是为了我好,但是对一个每天都待在监狱的犯人来说,就算有什么“缘”,那人恐怕也得砸穿天花板掉进来才有可能吧……

……

在短暂的出狱期间界塚小姐让我直接叫她的名字就好,我自己感觉不管是从年龄还是从身份的角度都不太适合用这么亲昵的叫法,但她还是这么坚持,结果到最后姑且改成了“雪小姐”,在日文里的写法似乎是“ユキさん”?至于界塚伊奈帆……平常倒是无意识地和他一样“你”来“你”去,完全没必要用到名字,可在外面每次都叫全名实在是有点麻烦,光叫姓氏的话,又容易让雪小姐误会是在叫她……一来二去索性就直接用名字喊他了,他倒是也很从善如流地开始直呼我名字。

……搞得好像关系很好一样,有点恶心。

 

……

 

1.7

收到了蕾穆丽娜寄来的信(准确地说是伊奈帆捎带来的),她在信里说治疗告一段落的时候会想办法来看我。

一开始还有点惊讶,后来才听说她现在正在西伯利亚的医疗基地接受腿部治疗。让她提前向地球政府投降果然是对的,她的身份没有公开暴露出来,也就不必被利用她的人所犯下的罪殃及……假如能治好腿的话,一定能摆脱血脉和命运的束缚,得到真正的自由吧。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她能够远离我。她的归所不应该是我,而应该是用自己的双腿站起来之后才能找到的某个地方。

伊奈帆对此的评论是当局者迷,我觉得也是。不过为什么说这话的时候一直在看着我?

 

……

 

1.11

没想到生日竟然是被伊奈帆提醒才想起来的……虽说无论有没有想起来事情都不会有什么差别,因为并没有可庆祝的地方。

但伊奈帆似乎很有闲情逸致。他说雪小姐本来是想来的,可是探视的限制并不允许,所以只送了她最近学会做的鲷鱼烧来。虽然边缘有些焦了,味道也稍微过甜了些,但还是很好吃……据说在学做这个的途中界塚家的厨房遭殃了不少次(严重程度大概能从他脸上严肃的表情看出来),我能吃到这样的成品真是太幸运了……

蛋糕是伊奈帆做的,老实说我并不想称赞他,但在厨艺的方面这家伙的确无可挑剔(雪小姐说他八岁就开始做饭了,这点让我不得不佩服,我八岁的时候还只会往父亲做好的三明治里抹花生酱……)。总之无论想还是不想,今年的生日我竟然是和界塚伊奈帆两个人在牢房里度过的。几个月前的我大概死也想不到自己会跟碍眼万分的死敌面对面坐着吃同一个蛋糕然后还天天下棋吧……世事真是难料。

至于要许什么愿望,最近的话,大概就是下飞行棋能够赢过这家伙吧。

P.S. 老是连掷出三个六究竟算运气好还是不好呢……

 

……

 

2.7

伊奈帆的生日就在今天,但我还没有找到任何可以送的东西——我这里除了他带来的书以外什么都没有。也有试探性地问过他本人想要什么,他的回答是我脖子上的护身符……当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确实是仅有的还属于我的东西,但它对我的意义实在是复杂到无法再次被送出的程度。结果他说他只是开了个玩笑,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需要的东西。

……所以说面瘫就是这点不好,你完全不知道他清奇的幽默感会在什么时候冒出来。

然后作为礼物今天就只被他拉着看了半天的《魔法少女○拉姆》,虽说前些天才看完《魔法少女小○》……其实一开始他叫我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不想看加了一堆特技的魔法少女,都是魔法的成分,很萌,很嗲……不过那部真的是意外地有意思,除了非常想找写剧本的人谈人生之外。至于今天这部倒没什么意思,纯粹是陪过生日的伊奈帆看的,唯一的感想大概是界君的声音有点像伊奈帆,因为这个所以全程都在笑……

然后我就真的什么都没送,直到晚上他离开监狱去参加亲友给他办的聚会之前才想起来说一句生日快乐。他好像笑了一下,又好像没有,说谢谢我今天陪他看了一直想看的动画。

虽然不是很懂,不过喜欢看魔法少女动画确实有点羞耻(完全看不出来他有这个癖好),不好意思在亲友面前暴露出来也是情有可原……吧?

 

……

 

2.14

伊奈帆带来了一大束玫瑰,说是情人节超市全面特价,店员非要他和特价鸡蛋一起打包买下来的,我是没去过日本的超市,但是有这种捆绑销售法吗?而且他这张脸明明看起来就是个性冷淡没朋友的高中生,到底为什么会想要卖给他……还是蓝玫瑰。

说实话这让我想起了不怎么愉快的回忆,不愉快的原因有一半还是因为他……这人真是一大早就来给人添堵。我觉得他应该把这些花送给雪小姐,但他说她一定会撺掇他去送给女孩子,所以就只好堆在我这里了。虽然感觉住的地方被当成仓库稍微有点不爽,但作为囚犯我似乎没什么立场发表意见。

另外想起雪小姐硬塞给我御守那时候的场面,竟然微妙地跟他互相理解了起来……

——————————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意识不到自己感情的人?就是因为脑子都用来想着对方了,以至于连自己在想着对方这件事都没空察觉了。”】

“那个……不如你还是看看吧。”

“不是你的日记吗?被人读也没问题吗。”

“……算了。”

 



——————————

4.5

从那次以后伊奈帆开始带哲学书了,老实说对于太抽象的东西还是不太能理解(虽然他说我说话抽象),不过一段要看三遍才能看进去的书确实像他说的那样能打发时间就对了。

日本的雨季还在继续,路过窗口的时候能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牢房里也多少有些潮湿。他今天来的时候又湿透了,我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明明每次都是开车来,为什么还能把自己搞成一副落汤鸡的样子。

不过他捎来的紫阳花很漂亮,还带着雨水。但是被同性送花总觉得有点奇怪……

 

……

 

6.12

伊奈帆说他被上级指派去做一个任务,从明天开始的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再来了。应该说不来反倒更好?这么一来算是回到囚犯应得的状态了吧。这样才好。

 

……

 

6.17

最近在对着书学日语,姑且背下了五十音和一些简单的词语,虽然没什么用,不过总算是能写几个句子,下次雪小姐过生日的时候怎么样也能写张贺卡了。不过都是像在画图一样,汉字比假名还是要难上那么几个级别的。好在我自己的名字用日文写起来都是假名……身为外国人大概就这点好处了。至于日本人……“界塚”两个字就已经够复杂了,“伊奈帆”偏偏也是汉字,要写一遍还真是不简单。

 

……

 

6.20

只有在听到蝉鸣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夏天到了,除此之外在这里的一切都没什么改变。说起来在火星的时候也是这样……季节变化对我来说大概算得上是奢侈品了。

又回头看起了鸟类的书,当时装作很渊博的样子对公主介绍这些,实际上自己也并不太了解……我甚至都没养过鸟。现在想想从去到火星以来学业就算是完全荒废了吧,那以后我都在干什么呢,从父亲死后似乎就开始作为军人进行训练了?所以有的时候……多少还是有点嫉妒伊奈帆的,一直待在地球的话,就算成绩不怎么样,一定也是过着只用烦恼学业的生活吧。

但是我并不觉得后悔……明明是这样的人生了,还是会因为迄今为止遇到的人和事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幸运,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虽然是这么说,最近连人也看不到了呢。

 

……

 

6. 24

今天也是睡到下午才起来。因为没有时间感的关系,这几天的作息好像都是昼夜颠倒的,不过反正在这里白天和晚上都没差,颠倒不颠倒又有什么差别。

之前堆在床边的书都看完了,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不,如果伊奈帆不再来的话,从此之后都不会再有新书了。虽然觉得有点无聊,不过姑且把看过的内容重新再看一遍吧。

 

……

 

6.28

说起来伊奈帆还真是好久

 

6.29

伊奈帆


6.30

不知道该写些什么,除了摘抄之外,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写的事情。

就算尝试自己和自己下棋……究竟有什么意思啊。


7.1

今天依然是一个人。


……


8.1

问了典狱长才想起今天是几月几日。

今天那家伙也还是没来。

—————————— 




【“假如你已经察觉了这件事的话……根据《让你和心爱的他love love的100种方法》里的说法——”】

“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什么事?”




——————————

8.15

他又来了。看上去负了点伤,具体情况他并没有提起……这种状况还要来探监到底是为什么啊,本来还以为一定死在战场上了……总感觉有点可惜。

之前的我到底在写些什么东西啊。

 

……

 

8.21

这次带来的书……《让你和心爱的他lovelove的100种方法》,绝对是从哪个便利店的随手买了一本吧……我像是会对这种书感兴趣的人吗。

不过如果是公主的话……不对这个标题明显是给女孩子看的吧!

 ——————————




【“‘恋爱秘诀☆No.2!回想一下你说过的话、看一看自己写的日记,如果同一个他被提到超过一百次的话,恭喜你!你已经坠入爱河了哟☆’”】

“是这样……我大概有点……喜欢你。”

“……”

“……”

“砰。”

……虽然我知道有点恶心但你这家伙也没必要关门关得这么果断吧?!




—————————— 

8.22

……“喜欢”?

——————————




“咔哒。”

“……?”

“给你。”

“这是——”

“答复。”

一本除了颜色是蓝绿之外一模一样的笔记本被塞了过来。


FIN



【并没有人care的Q&A】


Q:对话部分的内容是?
A:学会了暗恋的boy斯雷因出狱以后去向伊奈帆告白然后发现是双向暗恋!……的情节。


Q:为什么如此OOC和上帝视角?
A:其实原本就想写个原作背景的傻白甜来着,然后又不爱描写所以尝试了一下第一人称的日记体……最后懂得了no zuo no die的我眼泪流下来。


Q:为什么日记内容越来越短?
A:因为作者编不下去了(。

评论(2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