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

有缘再见

©黑匣子
Powered by LOFTER

【00】[刹那&マリナ]Berceuse

非CP向,只是看到了たむ太太的图突然想写的东西(。






玛丽娜已经老了。她乌木一般漆黑的长发掺杂了斑白,偶尔含愁的清亮双眸变得浑浊,曾歌唱过明天的美妙嗓音开始嘶哑,如同一把枯枝断裂的声音;当她躺在床上费力地呼吸时,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在告诉他:玛丽娜·伊斯迈尔已经很老了。

 

最先消退的是视力——要花上很久的时间她才能看清书上的字,然后慢慢地,就什么也看不到了。紧接着,听、说、感知的能力也逐渐消失了。她开始变得一天比一天沉默,但这没有什么关系,脑量子波让他不需要语言甚至知觉就能和她对话。而直到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和她说话,却发现能倾听到的只有破碎而混乱的声音时,才知道就连意识也同样从她纤瘦的身体里缓慢地流失了。

 

他走到床边,将花束放在她的枕边,然后坐下来握住了她的手。那是双从未沾染过鲜血抑或硝烟的手,因为衰老不复曾经的柔软却依然干净温暖,哪怕在最危急的时刻,它们也没有向任何人举起武器。他曾经以为这种生存方式不可能带来任何结果,但是——

 

掌心中瘦弱的手指颤了颤,然后床上的人睁开了双眼。

 

他听到了。在她脑海中无数的记忆和信息奔流着,有她温柔而幸福的家庭,有她曾经成为音乐教师的梦想,有拯救国家的决意,有眼睁睁看着故国沦陷的痛苦,有失落和对未来的茫然,有五十年间漫长的等待,但最多的还是她温柔的呼唤,一声一声,呼唤着他的名字。

 

——刹那。

 

她的心跳在减弱,呼吸不再粗重,变得悠长而清浅,似乎要进入恬静的好梦中。因为看不到的缘故,她的目光仿佛凝视着远方。

 

——刹那。

 

“……玛丽娜·伊斯迈尔。”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回应,有那么一刻她的眼睛又重新变得明亮起来,就好像几十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她抬起手来,轻轻抚上了他的脸,属于人类的体温源源不断地温暖着和ELS融合后的金属皮肤。

 

——刹那,我曾经因为你不哭而感到悲伤。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像是想要将所有温度都传递给他似的,她的指尖一点一点地凉了下去。

 

——你改变了。所以……

 

她的嘴唇开合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微笑的弧度。明明耳朵没有捕捉到任何响声,但他却确实地听到了她的声音,如同孩提时母亲吟唱摇篮曲的声音,如同宇宙中花朵绽放的声音,如同温热的水滴落在她苍老却美丽的面颊上的声音。

 

“不要哭啊,索兰。”

 

他听见她说,在最后的最后。

 




FIN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