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

有缘再见

©黑匣子
Powered by LOFTER

【A/Z】[伊奈帆/斯雷因]Cross Region (2)

#伊奈帆(学园ver.)视角#

#OOC慎#

传送门:Chapter 1


Chapter 2

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这件事并不很难,所以在突如其来的烟尘过后,伊奈帆准确无误地挡下了那个人袭来的一击。

左手被制住的情况下,那人似乎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腰侧——像是想要寻找本该在那里的什么东西却落空了——然后又迅速抬起右膝顶向他的腹部。

为免被那显然下了狠力的动作冲击到,伊奈帆不得不松开手一边格挡住攻击一边向后退。然而还没拉开足够的距离,他的后腰就已经顶上书桌退无可退。仅仅只是些微的分神,对方的手就已经扼住了他的喉咙。

窒息感随着随着那人手指收紧的动作逐渐充塞着大脑,他被迫抬起头,看着对面的人脸上愈发冷峻的神色。

“放下你右手握着的东西,否则——”

喉咙上被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他有些艰难地开口打断对方的话:“我想现在该被威胁的并不是我。”直视着那人的眼睛,他吐出了那个虽然熟悉却极少称呼过的名字,“……对吧,斯雷因?”

那双蓝绿色眼睛猛地眯了起来,变得更加暗沉了几分,然而扼住他咽喉的手却松开了。

缺氧造成的眩晕感在获得空气后终于开始消散,伊奈帆揉了揉有些发红的脖子,对着紧抿双唇的对方晃了晃右手握着的圆规:“——保险起见。“

“我不会主动攻击你,”他说,“不过也请你不要轻举妄动。”

……如果不是有练过一点拳脚功夫加上反应快,这个明显对他带着杀意的家伙大概已经得手了吧?虽然不至于太激动,他的心跳到现在为止还是有些过速。眼前这个人有着跟他的同班同学一模一样的脸,不过尽管从没掩饰过对他的讨厌,以那个斯雷因老好人得甚至有些软弱的性格,那种孩子气的敌意怎么想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暴涨到要将他杀死的程度。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所认识的斯雷因·特洛耶特根本没有这种水平的武力。

看得出来是经过了系统训练的攻击方式,加上那明显是条件反射的摸枪的动作,他几乎可以肯定这个人是个军人。但迅速过滤一遍脑海中的印象后,伊奈帆确信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军队制服都并不符合对方身上所穿的那一种。

‘对我直呼名字的第一反应似乎并不像是冒充的……’在剑拔弩张的对峙局面中他默默地想着,‘如果是单纯的伪装应该没有必要以这样突兀的装束出现,那么……是本人?’

一个大胆的猜测出现在脑海中。

“你——”

“奈~君❤我进来啦~”

门突然被敲响,在他来得及反应之前,外面的人就直接推了门进来。

“诶?你带了同学回来吗?”界塚雪握着门把睁大了眼睛,然后对同样愣住了的“斯雷因”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呀斯雷因——奈君你居然不告诉我有客人来真是太过分啦!”

被挥手示意的人在顿了一下之后突然向她踏出的一步让伊奈帆的心脏骤然收紧。于是在那个瞬间他下意识地攥住了对方的手腕……用连自己也没有想到的速度。

“斯雷因”回头望了他一眼,而他回望过去,同时握紧了手中的圆规。

——如果敢对雪姐出手的话——

“你们俩怎么突然之间气氛那么紧张……啊——我懂了,”原本还一脸不解的界塚雪像是福至心灵似的握住右拳朝左手掌心一敲,露出一个心领神会的微笑,“男孩子之间不可告人的话题对吧?毕竟也到了这个年龄呢……不要觉得尴尬哦,姐姐我虽然是老师,但好歹还是经历过这个阶段的~”

“……雪姐。”

没等他把话说完,脸上挂着“你不用多说我万分理解”表情的姐姐大人已经非常体贴地转移了话题,并用殷切的眼神注视着已经呆住的另一人:“说起来斯雷因吃过晚饭了吗?听说今天午餐时间你又没抢到面包?扎兹巴鲁姆校长真是太过分了,怎么能跟成长期的少年抢东西吃呢……过一会我会端水果过来的,你们先慢慢聊~”

然后门就被好好地关上了。

“……”

仍然维持着先前的动作,伊奈帆觉得有点无奈。不过在自家姐姐的连珠炮攻击下,被抓住的那个人的表情似乎更加难以言喻。如果硬是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他认真地想了想,觉得那应该是“见鬼”的表情。

“……扎兹巴鲁姆……校长……?”

 

“等等……先让我整理一下。”

面前有着熟悉面孔的陌生人正揉着额角,眉头皱得死紧。

“这里是地球,你是‘Aldnoah学园’的学生,这所学校的理事长叫雷利加利亚,校长叫扎兹巴鲁姆,班主任叫库鲁特欧……我因为父亲的工作调动几个月前转到这个学园,现在是你的邻座同学?”

伊奈帆看着对方脸上“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的神色,默默往嘴里送了一瓣橘子:“是。”

“那么公主……我是说艾瑟、艾瑟依拉姆呢?”尽管看起来仍然不太相信这一切,对面的“斯雷因”还是有些急切地追问道。

“理事长的孙女,学园的公主……”察觉到对方似乎想知道的并不是身份的方面,伊奈帆改变了重点,“从她每天参加网球部活动的情况来看,她很好也很愉快。附带一提,你努力从校长手里抢面包是为了和她一起共进午餐。”

听着他的话,对方脸上的神情慢慢变得复杂起来。那是庆幸、悲哀、悔恨、自嘲、或是嫉妒里的哪一种?又或者是所有这些感情的混合物?伊奈帆并不能说清,他只能看着这个人将手指深深插入发间,然后低垂下头发出梦呓般的喃喃自语。

“那就好……太好了啊……真好、真好。”

尽管听不太真切,但那破碎的只言片语到最后似乎变成了哽咽。

“既然你的问题已经问完了,那么就轮到我提问了。”虽然不近人情,他还是决定尽早确认自己的猜想,“你将‘斯雷因·特洛耶特’称为‘我’,但却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我可以理解为你是从另一个世界——或者说时空——而来的斯雷因吗?”

“……我不知道。”那人依然痛苦地闭着双眼,“……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然后就见到了你,我不明白——”

“会有那种反应,看起来在你的世界我们是敌人?”

“的确。”

“好的,我大概了解了。”

对方抬起头打量着他:“你只需要知道这些就够了?”

“我并不需要了解事情的全貌,”毕竟你也不像要对我和盘托出的样子,伊奈帆想,“明天我会找这个世界的你看看有没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在那之前你就暂时留在这里吧。”他拿起另一个橘子递给对方,“要吃吗?”

“在我说明我是敌人的情况下还要收留我吗……你似乎比我知道的那个橙色家伙要天真多了。”

“不。”

他瞥了一眼对方脸上略显嘲弄的笑容:“正因为我无法信任身为敌人的你,所以才不能放任你毫无顾忌的行动……既然你跟我身上存在既定的联系,我会暂时负起属于我的那一份责任的。”

——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是宝贵的,我不会允许任何不安定因素破坏它。他盯着那双蓝绿色的眸子,无声地宣告着。

“……我收回刚才的话,这的确是你这种人的一贯风格。”那人终于接过了他手里的橘子,眼中的敌意却增长了几分,“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橙色家伙。”

“我叫界塚伊奈帆。”

他微笑起来。

“虽然严格来说并不是初次见面,不过……请多指教。”


TBC



伊奈帆:圆规是非常危险的工具,好孩子不要随便玩。

第一次正经写伊奈帆视角,老实讲这章写得我有点痛苦……感觉不是很通顺,不过就这样吧……

其实这边本来是偏因奈的,但写着写着伊奈帆又占据了主导权,明明是日常片场却看起来异常能打什么的,一定是他自带的龙傲天气场的错!(你真的是厨吗

快给我攻起来呀斯雷因!拿出你威胁伯爵的总裁气场来!就算是童贞也要像个总攻一样啊少年!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