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

有缘再见

©黑匣子
Powered by LOFTER

【A/Z】[伊奈帆/斯雷因]Cross Region (3)

#伊奈帆(本篇ver.)视角#

#OOC慎#

传送门:(1) (2)


Chapter 3

“明天我醒来之前你就待在这里,”少年的声音隔着书房的房门传来,“你可以用房间里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敢弄坏什么的话我一定会亲手把你揍回你的世界。”

他坐在地板上,环视着周围的书架:“做得到吗?”

回答他的是用钥匙上锁的声音。

“……果然还是不怎么对盘呢。”伊奈帆抓了抓头发,撑着身边的书桌站起来,打开了桌面上的台式电脑。

其实平行世界的说法也只是个极端情况下的假设而已。即使是拥有地球人尚且无法企及的谜之技术的火星,到目前为止也仅限于使用进行火地间空间转移的Hyper Gate,而始终没有达到染指时间或者次元的地步。因此如果放在几个小时之前,穿越世界线的这个概念对他来说一定是荒谬至极、也没有任何思考价值的议题。

但眼前的一切却让他不得不这么相信。

假使他的意识还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现在在网络上所看见的东西也是确实无误的,那么,他的的确确是来到了一个曾有着相同历史,到现在却截然不同的世界。

分歧点在1972年。阿波罗17号成为了这个月球探索计划的终点,施密特和塞尔南只在陶拉斯—利特罗山谷发现了橘红色的泥土——没有火星古代遗迹,没有Hyper Gate,没有火星计划。冷战持续到了九十年代苏联解体,接着世界开始以多元稳定的和平趋势发展,科技的进步水平迅速但是均匀。到现在这个年代,类似于Aldnoah之力、甲胄骑士和薇瑟帝国的东西,仍然只在科幻作品里才存在。

这似乎很合理——如果没有Aldnoah学园的话。

从网络上和那个少年口中得知的信息让伊奈帆拼凑出了一个可怕的事实:这个看似与其他学校并无不同的学园却几乎是他那个世界的微缩。理事长、校长、导师、校医、学生……关键的名字一一对应上每一个角色,另一个世界不死不休的敌人被某种不知名的力量集合到一个学校和睦相处,这简直像是创世主开的恶意玩笑。

电脑屏幕在黑暗的房间里闪着苍白的光。伊奈帆放开鼠标向后一倒,将完全放松的身体靠在椅背上,仰起头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

“Brain in a vat*……吗。”他朝上方伸出手,看着自己的指尖缓缓收紧成拳,然后露出一个稍微有点无奈的微笑,“或许我只是个虚拟的角色也说不定呢。”

……然而就算一切都是虚妄,他也无法放弃曾经背负和将要面对的东西。扫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伊奈帆直起身来,打开书桌的抽屉开始翻找着什么。

没有听错的话,那个和蝙蝠同名的少年最后进出房间是在接近十一点整的时候。从这个时间点往后推,入睡时间约莫在两小时以内。以面色和精神状态来说似乎并没有失眠的症状或者熬夜的习惯,那么根据睡眠图,处在第三循环中期的现在正是非快速眼动睡眠阶段——虽然并不是不能强行动用武力制服那个少年,但出于对合作同伴(仅存)的一点善意,他还是更愿意维持些风度,等到对方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再行动。

伊奈帆的目光落在书房的门把上。

只是家用的三杆式执手锁和弹子结构的话,是无法阻拦他的。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掰开了从抽屉里找到的回形针。

——那只小蝙蝠还是太天真了一点。

 

他掀开对方被子的时候,浅金色头发的少年正眯着眼睛企图按掉床头柜上的闹钟。

“你该起床了,”伊奈帆打量着那一身蝙蝠图案的睡衣,在犹豫了一下之后还是叫出了对方的名字,“……斯雷因。”

“再、再五分钟——”

“不行。”

先对方一步得手的电子钟连设了十个闹铃,这让他瞬间对这个抱着被子不撒手的家伙的赖床程度有了足够的认识——于是伊奈帆毫不留情地抓住少年的手,用和昨晚如出一辙的姿势将他扭住并钳制在了床上。

“……呜啊!疼死了放手!”

“清醒了?”

“这种情况下不醒才奇怪吧?!”斯雷因咬牙切齿地扭头瞪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又带上了一点惊恐,“你怎么从书房出来的……”

“只是用了一点小技巧,所以并不用担心你家的门。”伊奈帆终于放开了手,“不过出于安全考量,你最好建议你父亲把弹子锁换成插芯锁。”

斯雷因撇了撇嘴,揉着被箍红的手腕:“……一个撬了别人家锁的人还能理直气壮地这么说,我该称赞你一句厚颜无耻么?”

“也许在评价我之前你可以先去洗漱,”他识趣地没有接受“赞美”,“早餐要凉了。”

“……早餐?”

少年似乎终于留意到他围着的围裙,神情一时有些错愕。

“嗯,因为材料不足,所以只做了培根芝士三明治……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对方走向盥洗台的速度看起来像是落荒而逃。

大概是有点尴尬?伊奈帆这么想着。他离开房间走到餐厅,将流理台案板上的方形三明治一切两半,然后放进盘子端到餐桌上。

在桌前坐下来时他又再次留意到立柜上的那张合照。照片上约莫五六岁的男孩兴高采烈地骑在父亲肩头,在耀眼的阳光下笑得眉眼弯弯,那双有着海水颜色的眼睛洋溢着专属于孩童的纯真无垢。

就跟他在一丝不漏地调查过这个家庭之后所得出的结论一样——斯雷因·特洛耶特,一个和父亲相依为命,单纯的、普通的、幸福的少年。

这时洗漱完毕穿着校服的对方也恰好出现,带着少许忸怩坐在了他对面,咬了一口手中的三明治。

“你竟然真的做了。”

伊奈帆托着腮偏头看他:“当作是白吃白喝的补偿。”

“味道……还、还行。……我是说——”少年撇开脸,后面的声音低得几乎难以听清,“……还挺好吃的。”

“那就好。”

就算是蝙蝠,看起来也还是只幼崽啊。伊奈帆看着那浅金的发丝下发红的耳根,默默地想着。毛茸茸、软绵绵、灰扑扑的,没有经历过任何风雨,天真单蠢得可以轻易杀死的幼崽……

他垂下眼。

——还真是截然不同呢,比起对他举起枪的……漆黑如墨的另一只。


TBC


*“缸中之脑”理论,有兴趣可以百度一下。


“我叫界塚·真挂比·奈帆,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已经察觉到了,我察觉到自己其实是个动画里的人物……”

“闭嘴。”


如果这章感觉特烂或者出现了特别愚蠢的错字,错的不是我,是睡魔!(难道不是你自己有病拖到晚上十二点才开始写吗!

物理小王子伊奈帆尽显万能风范again。为了这看起来好像很科学的解说我不仅查了睡眠图(结果自己熬了夜)还顺便学习了一下开锁方法……其实回形针能解决的一般只有两三道弹子的锁(通常是挂锁),高级一点的锁是需要其他工具的。当然,对于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点满了异次元开锁技能的伊奈帆·奥迪托雷(谁)只不过是小菜一碟啦……我们要继承AZ官方“我跟你们讲就算不科学我也能强行科学”的优良传统(。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